close
現在時機真的不好

對吧

昨天聽到我爸跟朋友聊到最近沒有什麼工作可以做

我老爸是蓋房子的

常常哪裡有就哪裡做

他還常常跟我炫燿做過幾千萬的case呢

我爸有跟我complain

台南已經沒有啥工作了

昨天老爸跟朋友好像確定

要跟同事20幾人去宜蘭做

宜蘭

好遠吧

我相信老爸應該猶豫了很久

好險我已經上大學了

不然老爸可能又要多擔心

其實聽到的感覺好怪

不知道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解讀

事實也不就是這樣

8/15老爸就要出發

有三個禮拜看不到老爸

今天還在碎碎念說要看家不要隨便出門等等

其實我很想跟老爸說

爸  你就去做吧

我會照顧家的

不用擔心啦!!

我總不會一整天都窩在電視電腦前吧....

總覺得昨天是個惡夢

除了確定我爸要去宜蘭工作外

我媽也說從這個月開始

工廠休息禮拜三、四、五

算一算

一個月幾乎有一半都在休息

還好她還有幹部津貼可以拿

就像我爸說的

工廠倒都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那一剎那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沒錢了似

甚至我覺得

讀大學好像是種罪惡

買機車、買電腦、繳學費

加起來也9萬多

這就是為啥我媽一直很怕開學到來

特別是今年

我弟讀私立學校

光制服和其他東西也繳了1萬多

學費還沒繳就這樣了

那之後又要繳一些什麼碗糕錢的

我媽之前還說讀國立的學費還可不用辦助學貸款

但我想那只是場面話

早在我弟確定讀私立的我就決定要請了

還有房貸

最近又升息

難怪我媽嘆息聲越來越大

我也不能怎麼樣

只能祈禱物價穩定

油價不要再漲

真是無助極了







我一定要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