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職》搶權利金進補 象終於開槍

更新日期:2008/07/22 07:30 記者 黃麗華、藍宗標

洪瑞河一句「明年虧損超過4千萬元,兄弟隊就不玩了。」昨天在中華職棒引發大地震,所謂「永續經營」、「生命共同體」不敵大環境蕭條,如果象隊真開第一槍,恐怕會引發其他球隊跟進的骨牌效應。

 

中職剛打完本季編號第兩百號比賽,在實際進行的198戰中,吸引36 萬502人次進場,每戰平均1821人,這個數字比起去年同期45萬8012 人(平均數2290人),下滑20.4%,票房收入4700萬元也減少1800萬元。

 

象隊仍是人氣最旺的球隊,不過面臨中職寒冬,從去年每戰平均3100人掉到2680人,票房收入也從單場50萬元掉到38萬元,電視轉播權利金不但仍是主要收入,還是「大補湯」,冷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難怪各隊為了此事,也不必再提什麼共同體了。

 

象隊並不是目前唯一不想玩的球隊,因為各隊都撐得很辛苦,有的球隊正在等待誰先開槍,一旦有人決定不玩,有可能會跟進。原來堅持不輕言解散的象隊,現在不得不低頭,洪瑞河說:「沒想到兄弟隊會走到這一步。」

 

中職12到14年締造隊史第二度3連霸期間,象隊一度出現盈餘,整個情勢看好,才不過4年多時間,球團就不堪連年巨額虧損,數字在6球團中還是最少的,據了解,象隊去年虧3千萬元,最慘的熊隊高達1億元,獅隊也有9500萬元,鯨隊9千萬元,牛隊和暴龍前身誠泰都在6、7千萬元左右,各隊黑洞愈來愈大。

 

球團與聯盟都了解,職棒不是一下子就掉進寒冬,10幾年來涉賭陰影未除,最近4年王建民站上大聯盟,吸走大半以上的人氣,本土職棒不再是唯一的選擇,票房直線下滑,現在很多人對中華職棒比賽的感覺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這次象隊提前放出消息,也是想了解球迷心中的真正想法,「如果台灣職棒沒有生存的空間,象隊會做個了斷。」


----------------------------------------------------------------------------------------------------------------------------------------------------------

看到這篇新聞

真的有點寒心

雖然不懂球團內部的作業

但至少知道

還是有很多球迷支持棒球的

我相信這不是一下子的問題

已經累積很久

也對

2、3年前好不容易職棒票房有復甦的跡象

但卻又搞了個打放水球

也有一陣子我對職棒感到失望

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舞台

我想因為這樣

又流失了好不容易對職棒建立信心的球迷

也間接摧毀了一些深植在球迷心中那種為勝利打拼的信念

就像恰恰講的

非假日6點多開打的比賽

球迷還是寥寥可數

總是一直認為球迷是因為塞車

或是下雨沒辦法到球場來看球

但是

塞車還是會有通的時候

下雨還是會有放晴的時候

只是對中華職棒而言

好像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吧

-------------------------------------------------------

不只中華職棒

很多球迷也都會看MLB

大家都說

大聯盟的比賽比較好看

是真的嗎???

我倒不這麼想

恰恰也說過

難道只能等到明星賽的時候

才會出現那種超過一萬人甚至滿場的球迷嗎

聽到真的會有痛心的感覺

也是有很多原因

導致球迷流失

現在球團和聯盟應該做的

我想是如何讓球迷回籠來看中華職棒吧

-----------------------------------------------------------

聽到很多曾經經歷職棒簽賭案的球迷都會說

對中華職棒沒有什麼興趣了

或許是我沒有經歷過

不知道那種對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而放棄的感覺

但我知道一定很痛苦

像我爸就是一種

在那時廣播有播報職棒的時候

我爸還是那種一定會聽整場的球迷

有時他還會講說那時候在高速公路上聽味全龍的比賽

直到下高速公路

味全進攻的那一局都還沒打完

聽到我真的好開心

畢竟還是有真心支持棒球的球迷

現在的中華職棒已經越來越好看了

這我倒是可以證明

從之前合併的第一金剛到現在的La New

以前總是認為第一金剛不就是被拿來進補的球隊??

現在的La New有拿總冠軍的實力

加上2006年補進陳金鋒這一ㄎㄚ巨砲

還簽複數年合約--3年3000萬台幣

是中職的第一次

2008年補進在世界盃和八搶三有好表現的張誌家

兩人的共同點都是曾經打過國外職棒

他們都願意回來中職打球

這不很好嗎???

--------------------------------------------------------------------

現在能做的

就是趕快進場看球

看那些球員打拼

也是種美妙的饗宴吧...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