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盧彥勳爆冷擊敗第六種子選手 成了風雲人物

更新日期:2008/08/11 21:48 奧運採訪團/北京報導

奧運網球男單賽11日晚爆出大冷門,而這個冷門就是由中華隊好手盧彥勳爆發,他歷經了2小時又5分鐘的苦戰,直落二擊敗了大會第六種子英國選手穆雷(Murray),拿下中華男子網球選手在奧運的第一勝,意義重大。

 

盧彥勳賽後表示:「其實我並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 ,但還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我感到很滿意。」

 

盧彥勳11日之戰,一路與穆雷纏鬥,第一盤甚至在3比5落後的劣勢下連連追趕到5平,最後盧彥勳在搶七中勝出,以7比6贏得第一盤。第二盤兩人又是纏鬥激烈,盧彥勳在4平之後連下兩局,最後以6比4拿下第二盤,也晉級到第二輪的比賽。

 

盧彥勳賽後還開玩笑地說:「當初知道籤表時,正準備從台灣搭機來北京,心裡還想著是不是要直接打包行李回家。」這段話,引起記者會現場國際媒體的笑聲。

 

盧彥勳指出,「由於天氣因素,整場比賽都覺得很喘 ,但是我相信只要撐過去,就有機會,同時這場比賽穆雷 的正手拍表現並不理想,因此就一直攻擊穆雷的正手拍。」

---------------------------------------------------------

恭喜盧彥勳了

知道盧彥勳抽到Andy Murray時

說真的

我不太看好他會贏

畢竟Murray氣勢正旺

才剛贏了辛辛那提大師賽的冠軍

還是英國的新希望

盧彥勳也是帶傷上陣

想不到盧彥勳重挫Murray的士氣

看樣子Murray有點不太習慣

有點生氣自己的表現

不過看到第二盤時的Deuce

盧彥勳其實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拿下

有好幾次都拿到Advantage

卻沒有好好把握

在電視機前看了我不禁捏了把汗

不過好險最後還是順利拿下

且之後破了Murray的發球局

其實我是偷偷轉到體育台剛好看到比賽結果是盧彥勳贏

我是因為要看沙灘排球才轉到華視

因為我在台視看得好好的女排

是很精采的中國V.S.波蘭

正當看到第二盤且努力替波蘭加油時

竟然出現了『謝謝收看』

令我不禁傻眼啊

結果華視竟然是播網球

太令我震驚了

一想到是盧彥勳贏

也就算了

早上滿懷期待要看男排預賽

結果台視在轉播射箭?!

也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袁叔琪

很可惜失誤太多

唉呀呀

晚上8:00真的有在轉播排球

可惜也只能看到9:00

殘念殘念



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

明天首戰荷蘭

中華隊千萬要加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d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